close

最近一個朋友的小孩在Facebook上提到自己的小孩得了腸病毒,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原本以為,只有到幼稚園比較複雜的環境下,小孩比較容易有機會得到腸病毒,但是朋友的小孩不過一歲三個月左右的年紀,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或是在保母家,感染腸病毒的機率應該相當的低,但是居然卻也染上了。後來朋友雖然跟大家說症狀輕微,但依然讓我擔心了許久。

其實在jimmy部落格中,我也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些健康保健的新知,雖然「預防腸病毒多洗手」已經是常識了,不過還是再這裡與大家分享「正確的洗手方法」:

趕走腸病毒-03.jpg

(1)以乾淨的水將手濕潤。

(2)使用肥皂或洗手乳塗抹於手。

(3)搓洗雙手至手肘最少20秒,以達消除手上微生物的效果,手指及指甲也需洗淨。

(4)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

(5)取用紙巾擦乾雙手,並以紙巾包住水龍頭旋緊,避免再度感染。

(6)如果沒有紙巾,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一下再旋緊。

(7)若有烘乾機,請將雙手烘乾,因為細菌和病毒在乾燥的環境下,較難生存。
趕走腸病毒-02.jpg


以上摘錄自衛生署公佈〔幼教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

此外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其實腸病毒也是會經過空氣傳播的,只是傳染的威力沒有接觸那麼的強,所以大部分的防治都是著重在洗手就是這個原因。

最近我們進口了一套Airfree的空氣殺菌系統,這是一套來自於歐洲的技術,能夠徹底消除空氣中各類細菌、病毒、黴菌、過敏原...等的劃時代產品,對於防治腸病毒跟新流感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最近我借給朋友試用,很快就會有相關的介紹與大家分享,請大家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