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5142571-1156704781.jpg

過年期間的新聞除了千篇一律的天氣不佳與各地的慶典活動外,其實Jimmy也很關心流感的新聞,尤其是最近經常聽到的「B型流感」奪命真是讓人緊張。其實現在的家長真的很辛苦,一年四季都有十分嚴峻的防疫考驗,冬天是流行性感冒,而夏天則是腸病毒肆虐的季節。

其實對抗病毒應該要多管齊下,其中溫度是一個關鍵。病毒需要寄宿在人體內,但在一般的環境下卻非常的脆弱,尤其是大部分病毒對於熱是很敏感的,例如令人聞之色變HIV病毒,在攝氏77度的環境下只要0.006秒就會消滅;而皰疹病毒於高熱的環境下也會失去活性。

不過空氣中的病毒就比較不同了,就以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incytyal virus)是2歲以下兒童喘鳴的主要元兇,在65度的環境下可以存活45分鐘。而SARS病毒則是可以於攝氏56度30分鐘內死亡。

簡言之,所有的病毒都無法於高溫下存活,因此如何透過高溫來滅除空氣中的病毒,就是降低流行性感冒的最佳方式。Airfree空氣殺菌機的機制,使用了高溫陶瓷核心啟動空氣熱對流現象,無一般清淨機風扇馬達裝置,故完全無作動聲。當室內空氣經Airfree特別設計管道進入高溫陶瓷核心,空氣中的細菌、黴菌、真菌、病毒、過敏原、與有害化學物質隨即被焚化或解構。

雖然病毒是看不見的殺手,不過卻非毫無對策,積極的改善環境、改善生活作息提昇免疫力、配合勤洗手的政策,加上使用空氣清淨殺菌機等多重策略下,能夠有效降低罹患感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