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thquake.jpg

大部分我們從媒體、電視上看到的災難急救用產品,大多是源自日本的概念,因此設計上都是以輕巧不佔空間為主。不過美國人的想法可就不同了,有一間美國公司專門替客戶設計天災來臨時需要的避難求生用品,不以體積輕巧為設計主軸,而是以長時間求生為訴求的巨大求生「大箱子」。

根據設計者的概念,提到「遇上了大型的天災,公共設備回到正常的運作狀態,可能需要辦黏的時間」,因此這個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幾瓶礦泉水或是餅乾,而是大量的飲用水。

設計的理念是:人類可以長時間只靠微量的食物維生,但卻不能沒有水,因此設計了極大的儲水設備就是為了確保水源。此外也有淨化水源用的殺菌藥片,因為你不知道日後收集的水是否乾淨。

這讓我想起之前缺水時,台灣做水塔的業績一路長紅,也在缺水時發揮了重要的功能,因此我們覺得這個點子十分的不錯,在台灣或許不需要儲存大量的飲用水,但是水塔與消毒殺菌片,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