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11Tower2.gif

日本面臨的複合型災害,雖然地震與海嘯都陸續的進入復原重整的階段,但唯有核電廠的事故目前仍然狀況不明朗。雖然我們地處台灣與日本相隔數千公里,但也十分的擔心未來台灣的核電廠難保不會有相似的事件發生。

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輻射自保資訊曝光,相信大部分的民眾也很清楚,只要避免接觸輻射物質,以及提昇自身對於輻射的保護,就能夠遠離輻射的危害。雖然說起來並不困難,但光是如何避免接觸輻射物質,可就傷透的人們的腦筋了。

現在有廠商推出了一只輻射測量專用的手錶,內有簡易的輻射測量機在內,能夠測量目前手錶附近毫西弗(µSv)的劑量,一旦超標會有警報響起提醒儘快離開現場。

這款手錶看起來實在不太美觀,價格也不便宜,要將近3百美金,但總比帶著一台會嗶嗶叫又讓人看起來十分畏懼的檢測儀器來得友善許多。當然我們希望款手錶永遠不會有響起警報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