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waterwell.jpg

從受災現場存活下來,有一個最重要的課題:飲水。例如這一次的日本震災如此嚴重,連遠在東京的千葉海埔新生地水管管線都被震壞了,更不用說鄰近地震震央附近的區域,飲水更是十分的困難。

當然有一些野外求生的技巧可以取得露水,但畢竟水源有限,因此有廠商發明了一款便利的淨水設備,體積輕巧不需電力,最重要的是可以過濾污水,讓人可以飲用到經過消毒殺菌的安全飲水。

premac_travelwell_pocket.jpg

雖然設備不貴,約數十元美金就可以購得,但是建議使用的安全極限是50公升,使用過後就需要丟棄,畢竟災區的水質必定十分的惡劣,若重複過濾的話水質堪慮,所以居家確實可以備用一個以備不時之需。

題外話:過去曾有朋友想過,若使用電視廣告中,經常出現的家庭濾水壺,是否可以用在急難時過濾污水使用?雖然官方回答是禁止用於一般的污水環境,但如果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時,我想就算是有一絲過濾的效果,都應該會嘗試使用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