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share_01.jpg

過去曾有不少政府或是選舉場合中,看到候選人的政見中提到了「玩具銀行」的概念,簡單說就是家長可以把不用的玩具存入銀行內,然後換取更多他人不玩的玩具。這樣的概念目前尚未再台灣看到有官方的單位進行,倒是不少民間的團體定期與非定期的舉辦市集等活動,採用的就是類似的概念。

不過提到了衣服的交換,可能許多媽媽都不陌生,跟親友借已經長大的小寶寶的舊衣服來穿,一來可以資源回收,二來可以節省開支,不過有時當親友都於相近的時間內生寶寶,大家衣服早就已經借出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日本的這個寶寶衣服交換網站,是我看過最棒的解決之道!

babyshare_02.jpg

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如果大家把不需要的寶寶衣服寄給網站,就可以獲得獎勵點數;當寶寶需要更大尺寸的衣服,就可以上網看看是否有適合的服飾,然後就可以使用捐出衣服的點數換得。當然,如果媽媽們沒有捐衣服或點數不足,網站也提供了購買點數的服務。

babyshare_03.jpg

這樣的服務是否會受到精打細算的媽媽們支持?還有待觀察,畢竟這是一個少數以交換衣服為服務的媽媽寶寶網站,立意十分的互助與充滿環保精神,只要制度完善,相信應該會受到不少肯定。

http://www.babyshar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