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22daiwa1.jpg

人類科技的發明帶來了便利的生活,但也帶來更多的能源需求,尤其是電力。先進的國家如美國、日本等,過去鮮少擔心電力的問題,但隨著天災的日益嚴重,各國也開始思考不同的應變方式。

最近看到了一個日本的科技公司,推出了自主型的家庭供電系統,概念十分的環保與可靠,因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110922daiwa3.jpg

這個供電的原理並不複雜,簡單的來說,就是平時使用太陽能板,將電力儲存在家中的巨大蓄電池內,一旦停電之後,蓄電池就可以發揮功能,提供全家的基本電力。此外為了可以理想的節約用電,蓄電池亦可以與iPad等智慧系統結合,偵測目前的電力使用量,避免停電時使用無謂的電氣用品。

雖然不能期待這樣的系統,可以帶來多麼強大的電力,但是至少可以滿足短時間的基本居家需求,避免因為停電而陷入生活困難。

以下是蓄電池系統所能提供的電力估算表。

春・秋期:約6小時30分(提供照明、電視、冰箱)
夏期:約5時間45分 (提供照明、電視、冰箱、電風扇)
冬期:約2時間45分 (提供照明、電視、冰箱、暖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