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_m.jpg

許多朋友換了iphone之後,說以往手機到了晚上都會關機,但是有了iphone之後就變得不想關機,因為「iphone鼓勵大家沒事插電,而不是關機」,但我想應該是每天把玩所以覺得不捨得關機吧。但這又衍生了一個問題:電話永遠接不停,有時可能是打錯電話、有時可能是簡訊或是什麼電子報之類的通知,都會透過手機...如此一來就會聽到手機不停的叫,讓人神經緊張。

現在有一個廠商推出了非常優雅的手機請勿干擾的玩意:手帕,為什麼手帕可以達到請勿干擾的效果呢?原來手帕內有金屬的成份,可以完全的隔絕手機接收任何的訊號,因此只要在用餐的時間,就寢的時間,將手帕把手機包起來,就可以享有無手機擾人的清淨生活了。

phonekerchief01_m.jpg

phonekerchief03_m.jpg

不過這又衍生了幾個問題:首先是隔絕了手機訊號,耗電速度會加快!為什麼呢?因為手機接收不到訊號的時候,會自動的加強天線的功率,所以耗電的情況就會加速。另外我也在想:是否可能會增加電磁波這個問題,因為原因同上,天線的功率增加同等於電磁波的提昇,不過手帕既然有特殊的金屬隔絕功能,應該是不會使人體接收到手機的電磁波。

這種設計對於不想隨意開關機的人士來說,偶爾清淨一下應該是非常不錯的設計,相信有一天台灣的廠商也會引進這樣的產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