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18_12.gif
各位親愛的媽咪們:隨著天氣的好轉,每年肆虐的腸病毒已經提早報到了,提醒各位媽媽們,要多加注意衛生勤洗手,Jimmy在這裡也會跟大家分享收集到的健康資訊, 與大家一同對抗腸病毒!
------
登革熱疫情升溫,腸病毒也跟著拉警報!隨著門診患者持續攀升,重症個案累計達七例,包括一例大陸移入,疾病管制局預估,腸病毒疫情下周將突破警戒,進入流行期,呼籲民眾、特別是家長要留意自身與小朋友的衛生安全,同時提醒,中國正值流行季,要前往對岸,最好避免帶三歲以下幼童同行。

腸病毒進入四月流行季,疫情逐步攀升,光是四月份就出現四例重症個案,今年到目前為止,國內重症病例累積達七例,包括一例境外移入,疾病管制局預估,腸病毒將在下周進入流行,疫情漸入高峰,此外,根據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中國大陸腸病毒正值流行期,截至十一號為止,累計超過19萬通報手足口病,比去年同期上升38%,其中重症達兩千多例,疾管局呼籲,民眾務必徹底洗手,避免感染,此外,這段時間要到大陸,最好避免帶小朋友同行。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說:「腸病毒現是在警戒區,下禮拜可能會進入流行,也就是逐漸進入到高峰的季節,這個部分當然也都是要注意,尤其中國大陸好幾個省份很多很多的個案,如果說我們有台商帶小朋友過去,尤其最好這段時間要特別避免。」
此外,疾管局特別提醒,登革熱疫情比往年提早發燒,以這個流行季,三、四月就爆發五例登革熱本土個案,今年登革熱總病例數創歷年同期新高,疫情發展不尋常,疾管局將加強監視防治,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主動清除孳生源。

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004270118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