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uza_Web_design.jpg

最近因為新產品Snuza嬰兒隨身監控器的緣故,因此做了一些書面的研究收集。其實關於嬰兒猝死症候群的研究,以今天的醫學來說還有很多不確定的謎團,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一些環境因素,是易於導致猝死的情形。

不論何種研究報告指出,環境中有人抽煙,是極易引起嬰兒猝死綜合徵候群的,不論是知名的戒菸網站,甚至是權威的維基百科,都有這一項紀錄。

懷孕及胎兒發育:流產、出生體重不足、嬰兒猝死綜合癥

來源: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8C%E6%89%8B%E7%85%99

暴露在二手菸下的嬰兒是嬰兒猝死症候群(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的高危險群。二手菸使嬰兒活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嬰兒的肺功能發育不全,容易導致早期氣喘、咳嗽、咳痰、感冒、呼吸急促、胸悶、呼吸困難。以美國為例,每年因此約有十五萬至三十萬個一歲半以下的嬰幼兒因為罹患下呼吸道感染導致住院。

來源:華人戒菸網 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25&ML=34

因此戒菸並非一個人的事情,而是關係到全家人的健康與幸福,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