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ma-burst-air-freshener.jpg

這幾天看到了這一則新聞,真的是嚇了一跳,這個新聞提到了使用空氣芳香劑,可能對身體會有健康的影響。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使用空氣芳香劑,尤其是在在夏天的汽車內,車內的高溫混合著化學味道強烈的汽車芳香劑,真的令人不想上車...所以我寧可在車上放置活性碳除臭,而不願意使用汽車芳香劑。

至於室內的話就有很多選擇了,例如:保持室內通風與清潔,外加搭配上Airfree空氣清淨機,既不會產生額外的化學味道,又十分的環保與省電,如此就能夠輕鬆的避免使用芳香劑了!

總之,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請慢慢的把芳香劑從您的生活中移除吧!

常用芳香劑恐罹乳癌? 美研究:機率高但不是絕對

家庭主婦要注意了,美國有研究首次發現,經常使用空氣清新劑、浴室除霉劑等家居清潔用品的婦女,可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另外,就連常用防蚊液也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會,對此有專家就表示,會提高罹癌機率但並不是絕對有影響。

跟據美國麻薩諸塞州 (Massachusetts)「寂靜春天研究中心」(Silent Spring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表示,有使用空氣清新劑習慣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20%,天天使用的罹癌機率更高出30%;其中又以使用固 態的清新劑比其他高出一倍最為嚴重。

該研究中心強調,雖然在動物研究中已證實化學物和癌症的關聯性,但這項研究結果也可能是使用次數「回憶偏差」現象(recall bias)所導致;研究員Brody指出,乳癌患者通常會比他人更加認定乳癌是由於化學物所引起,所以很有可能出現誇大使用次數的狀況。

針對空氣清新劑會導致乳癌的研究,美國學者Caitlin Palframan博士表示,「回憶偏差」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明確指出芳香劑和乳癌的關聯性,此項研究也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0/07/22/327-262809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