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kaze.jpg

大家是否有注意到自家的家電耗電量?舉例來說:我們經常提及介紹的Airfree為60W以下、一般家庭的LCD電視機為100W~200W、吹風機可能高達500W~1000W...隨著科技的發展,家電的耗電量也盡量的朝向節能的目標邁進。

不過電風扇這種家中最常見的電器,其實也是十分耗電的,大約是50W~100W,如果風力比較強的工業風扇更是高達200W都很常見,所以一整天吹下來也是十分的耗電。不過最近日本居然開發出了一款電風扇,居然只消耗3W的電力,就能夠吹出涼快的風!

今年日本因為地震的影響,所有的家電與家用設備都朝向節能為主要的目標,因此3W的電風扇據說在日本引起了很大的迴響與熱賣,如果大部分的家庭都使用這樣的風扇,想必夏天也可省下大量的電力,讓日本度過困難的缺電危機!不過價格可不便宜,一台要價快要2萬元日幣,都快可以買一台冷氣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