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boca-plate.jpg

這是一個讓我看了都覺得十分驚艷的設計作品:一個十分簡易的塑膠餐盤,只要按照設計師的模子,就能夠讓小朋友變化出餐盤的圖案,成為一個可愛的臉蛋!

大家都知道,過去傳統的飲食均衡建議圖表是採用金字塔的造型,肉類在金字塔的最頂端,表示只需要少量攝取即可,而穀物米飯與蔬菜等則是在底端,表示需要攝取較多。不過美國近年研究也有出現檢討的聲音,覺得金字塔的呈現讓人難以理解,因此也改用了新的餐盤設計,不僅更為直覺也達到健康教育的目的。

studio-boca-plate1.jpg

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十分的出色,最大的主因是十分的簡單,就是一般的家庭餐盤的改良,讓吃飯變成一個有趣的遊戲,二來,小朋友也可以從中知道均衡飲食的重要,例如範例圖片的擺飾為:生菜以頭髮點綴、臉部以米飯為主,而眼睛與嘴巴則是取自於肉類食品,感覺十分符合一餐的均衡營養來源。

不過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這麼多的凹槽與造型,洗淨起來應該會更為麻煩吧...不過為了孩子能夠吃到均衡的食物,又能從中玩樂,這一點麻煩相信不算是什麼吧。

不知道這樣的餐具組什麼時候會量產呢?真是相當不錯的設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