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_m.jpg

最近流行感冒真的把大家嚇壞了,不僅大人緊張,連有小寶寶的家長們也十分的緊張,只要寶寶有個不對勁,就會馬上的帶去診所。雖然一有症狀立即送醫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最近看了一個新聞提到:其實寶寶發燒不見得是壞事,只要沒有併發症狀,可以先觀察看看後再決定送醫與否會更好:

發燒可避免感染?嬰兒別「太快」吃退燒藥

孩子生病發燒時,父母總擔心體溫過高會燒壞腦子,主張盡快服用退燒藥。但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強調「這是錯誤觀念」,因為發熱現象可抵抗外來病毒,避免二度感染。

《洛杉磯時報》報導,最新一期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指出,家長往往會「過度治療」孩子的發燒症狀,像是第一時間服退燒藥就錯了!其實「發燒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生理機制,此時的高溫會傳遞訊息給身體其他部門,讓體內產生更多白血球,有利防禦其他外來細菌與病毒。

路易斯維爾大學統計發現,孩子發燒到37.7度時,有25%的父母會給孩子服退燒藥,甚至直接叫醒深睡中孩子吃藥,影響睡眠品質。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生病看醫生是必需的,但開立退燒藥絕非必要,除非發燒現象讓孩子昏睡、心悸或產生其他疼痛,才應適時進行降溫。

此報告也評估了適合服藥的體溫,其中3個月以下的嬰兒,若發燒到38度時就應服藥;3到6個月大的嬰兒則是38.3度;6個月以上的孩子體溫若在39.4度以下,父母不需急著給予退燒藥,但應徵詢醫師意見,視情況照護。

原文網址: 發燒可避免感染?嬰兒別「太快」吃退燒藥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1/91-2692686.htm#ixzz1FUrp6Tt0

日前朋友的小孩才剛剛滿了一歲感冒發燒超過了38度,但是寶寶的活力十足也無其他的症狀,所以他們家沒有急著把寶寶帶去看醫生,先用一般的冰枕與洗澡處理,隔日就降到了正常的溫度。日本的友人也也證實:日本的小兒科醫生也常常說小朋友除非症狀很嚴重,否則大多無須看醫生,所以家長們不妨先以症狀為優先觀察的重點,再決定後續是否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