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_handshake_device.jpg

原本沈寂的流感疫情,從年初日本創下重大疫情警報之後,現在似乎有蔓延到台灣的情勢。前陣子懷孕的朋友告知他們家有人得到了感冒,不停的咳嗽,也很擔心是不是聞之色變的流感,後來醫生說只是一般的感冒之後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最近剛好整理找了一下,流行性感冒與一般感冒的差異資料:

一般會引起感冒的病毒至少有百種以上,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其症狀與一般感冒不同,通常症狀發作較突然,其痊癒的時間也比一般感冒長,從一個星期到幾個星期才能完全恢復,有時還會引起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除此之外,流感病毒還有一個重要特點,即非常容易發生突變,且傳染力相當強,當病毒外表的抗原發生變化的時候,會具有侵襲大部分人群的能力,而依其變異程度不同會在短時間內造成規模不等的流行。

(以上資訊取自於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在家中,預防感冒的方式很多,其中也可以參考政府機關的文宣,有十分有用的資訊,例如我們熟知的:常常洗手、手部避免接觸臉部、保持生活作息正常...等,也提到了預防流感疫苗確實是有效果的。不過對於已經得到感冒的人,打疫苗已經來不及了,若是家人得到了流行性感冒,也要注意空氣的流通,以降低空氣病毒的密度。除此之外,也十分的推薦Airfree空氣清淨器這個產品,經過了多國的認證之後,確實能夠協助家庭與個人預防感冒,已經獲得了全球許多單位的認可。

airfree_02.jpg

在此除了分享一些流感的資訊以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安然度過這一波的感冒!

疫情升溫 上周15人死於流感
http://n.yam.com/cht_health/healthy/201102/20110216416014.html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流感預防文宣
http://flu.cdc.gov.tw/public/Data/092916254371.pdf

Airfree空氣清淨機介紹
http://www.jimmybaby.com/pro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