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humancheese.jpg

其實歐美數年前,就曾經推出過母乳製作的各類餐點,根據新聞的訪問,看起來大家的反應不一,這一次日本也跟進推出了母乳製作的餅乾量販,主要的訴求點,就是:「追求健康、符合倫理、十分自然的食物」。

在網路上,母乳食品多多少少帶有一點點爭議,許多人覺得這是人類的一部分,除了給自己的寶寶以外,在健康的考量下不應拿來製作成食品。但是另一派的人士也認為:母乳本來就是十分健康的食物,只要足量就可以分享,而且您喝牛奶的時候,會顧慮到乳牛的健康、身份、年紀或是生活品質嗎?

我覺得有一個論點我還蠻認同的:人們已經開始反省大量食用合成化學的食品,例如奶精、乳瑪琳、糖精等等,但是現在回歸到最自然的食材時,卻引起極大的反彈,這不是很諷刺嗎?

其實身旁大部分的媽媽,都是充分利用母乳的模範母親,例如有些作成冰棒、餅乾給自己的寶寶吃,更有人做成了肥皂分享給朋友使用,用途十分的廣泛,也沒有什麼爭議,相信這樣的靈活運用,也是許多媽媽們的共通經驗與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