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d-with-ipad-1.jpg

最近參加朋友的婚宴,發現小孩雖然不少,但跟數年前餐廳內跑跑跳跳的情景已經少了許多,一看之下原來小朋友都低著頭,玩著爸媽的iphone,或是看著ipad電子書的故事而沈浸於其中。

很多的家長起初對於iphone或是ipad,第一個反應大多是十分的排斥,認為讓孩童太多早接觸資訊商品,未免太過了頭,此外也對於發展中的視力與肢體等能力也有可能不利。但是隨著越來越多使用者表示,ipad真的是不錯的學習發展工具時,上述的這些疑慮聲音似乎也慢慢的淡出了。

最近剛好看到了一個網站正在評論一則關於ipad的新聞,那就是ipad居然能夠讓自閉症的兒童有出乎意料的進步。這似乎也證明了科技並不是推翻過去的舊有規則,而是讓小孩子多了一個學習的管道。

http://www.blogher.com/ipad-nearmiracle-my-son-autism

此外,也有知名的國際童書商Pengiun已經確定會推出給3個月的寶寶把玩的ipad書籍,相信出版社已經沒有太多ipad對於兒童教育的負面理由了。

硬要說iphone或是ipad有什麼樣的缺點的話,那就是價格並不平民。讓我不禁擔心起日益負擔沈重的父母,現在不僅要照顧孩子的食衣住行外,哪一天開口跟父母要ipad時,相信又是父母的另一個負擔。

看著喜宴上的小孩專注的看著ipad的童書時,心想2011年的科技發展,勢必會讓電腦變得更不像電腦。連3歲小孩都會使用ipad自己看故事書時,就覺得這項科技,應該會成為未來的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