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_prevent.jpg

看著窗外濕濕冷冷的天氣,又到了流行性感冒流行的秋冬交替的季節。身邊許多朋友都因為感冒取消了原本的出遊計畫,甚至還在家休息無法工作,看來最近的流行感冒又要開始大流行了。

Jimmy整了一些關於流行性感冒的防治,主要是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的流感防治網(http://flu.cdc.gov.tw/),除了目前政府積極推廣的疫苗政策外,也有以下的防護措施教導民眾:

打疫苗:公認預防流感最佳利器。

勤洗手:肥皂勤洗手,搓洗至少20秒

不碰:雙手不碰眼口鼻,避免因接觸而感染病毒。

打招呼:拱手不握手,減少病毒傳播。

警覺:經常量體溫,提高警覺。

規律:多運動、均衡飲食,增強抵抗力。

掩口鼻: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肩袖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散布。

戴口罩:咳嗽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少去:減少出入人潮擁擠的室內場所。

就醫:有流感症狀即戴口罩就醫,依醫囑服用藥物。

休息: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


1.平時定期清潔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如鍵盤、課桌椅、門把以及公共區域的電話筒,但沒有必要使用漂白水等特殊清潔劑。

2.留置流感病患等環境污染程度較高,因此可採取下列方式消毒:
(1)使用政府核可的消毒藥品。
(2)使用濃度70%的酒精消毒室內環境表面,或將3份95%的酒精加1份水稀釋後再消毒。
(3)如果沒有酒精,可以將1份的市售漂白水加上99份水稀
釋後再進行消毒。

3.流感病毒可於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散播,故室內應該保持空氣流通

不論是感冒與否,保持空氣暢通是很重要的工作之一。但如果您身處辦公大樓,或是居家公寓通風不良,那麼Airfree空氣清淨機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省電、安靜、無耗材的優點外,更重要的是Airfree確實能夠帶給您清淨不受污染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