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ease.jpg

最近本來打算要到日本去旅遊,不過查了一下網路新聞,發現日本居然正在流行百日咳,真是讓我吃驚了一下!畢竟百日咳似乎已經遠離我們生活很久了,但是事實上他還是傳染力很強的傳染病。日本的新聞是提到:主要流行的對象都是成年人,有可能是成年人在幼年施打百日咳疫苗的效力減退的緣故。

後來我也查了一下台灣似乎也開始悄悄的流行起來,因此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訊息,除了保持家中空氣暢通,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以外,當然Airfree空氣清淨器也是有很好的預防作用,隨手插上就能為健康多一分保障喔!

-----------
咳嗽過2周 3歲染百日咳

來源:http://udn.com/NEWS/HEALTH/HEA1/5690087.shtml

幼兒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但是如果出現劇烈咳嗽,並持續數周,家長就必須注意是否可能感染百日咳,盡速就醫檢查,以免出現肺炎等併發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小兒科醫師吳琦森表示,台灣地區將百日咳列為例行性施打疫苗,長達四十年以上,雖然讓疾病發生率及重症案例有明顯下降,但近十幾年來,百日咳發病個案在國內外都有少量增加趨勢。近年來,國內每年仍有數十個案發生,約每3至5年有一個流行高峰。

吳琦森指出,有一名3歲多的男童已經咳嗽超過2星期,並出現劇烈咳嗽、咳嗽後臉潮紅或嘔吐、吸入性哮聲等症狀,家屬帶往醫院求診,經醫師以試劑檢驗,確定感染百日咳,服藥2週後降低傳染力。

吳琦森解釋,疫苗只能減少疾病的發生率,無法完全消滅疾病,近年來,百日咳多侵犯五歲以下免疫力較弱的幼童,6個月以下的嬰兒若感染百日咳,可能併發肺炎、影響中樞神經,出現抽慉、腦膜炎等狀況,最嚴重會導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ide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